當地時間8月16日,俄羅斯體操界傳出讓人震驚的消息,1988年漢城奧運會女子體操全能冠軍葉蓮娜-舒舒諾娃(Yelena Shushunova),因肺炎併發症在莫斯科去世,年僅49歲。舒舒諾娃是五位贏得全能大滿貫的女選手之一,這裏的大滿貫指的是奧運會女子全能冠軍、世界錦標賽女子全能冠軍和大洲錦標賽女子全能冠軍。2004年舒舒諾娃進入國際體操名人堂,2005年進入國際猶太人體育名人堂。

  舒舒諾娃實際比賽年份非常短,從1982年獲得歐青賽全能冠軍開始算起,直到1988年漢城奧運會獲得全能冠軍為止,總共只有七年時間。但她卻以夢幻般的速度,完成了對世界女子體操界的統治。由於抵制1984年奧運會,舒舒諾娃在國際成年組大賽上的亮相也推遲了一年。1985年舒舒諾娃在赫爾辛基進行的歐洲錦標賽上,贏得了全能、跳馬、自由體操和高低杠四項冠軍,當年的世界錦標賽,舒舒諾娃除了為蘇聯隊獲得團體冠軍之外,還獲得個人全能和跳馬兩冠,另外還有自由體操亞軍和平衡木第三。

汽車借款  1986年在北京進行的世界杯總決賽上,舒舒諾娃獲得全能、跳馬、高低杠和自由體操四冠,只在平衡木上摘取銅牌。1987年舒舒諾娃狀態略降,被羅馬尼亞選手西里瓦斯搶出不少風頭,但她當年也獲得了歐錦賽跳馬冠軍和世錦賽跳馬和自由體操雙冠。

  如同終極決賽一般,這個奧運周期的最後一戰,就是漢城奧運會。汽車借款在女子全能爭奪上,舒舒諾娃和西里瓦斯比出史詩級一戰,結果舒舒諾娃以79.662分險勝西里瓦斯的79.637分,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獲得奧運會女子全能冠軍,完成全能大滿貫。同時她也力助蘇聯國家隊獲得女子團體冠軍。當屆奧運會,舒舒諾娃和西里瓦斯都比出七個十分動作,媲美科馬內奇在1976年奧運會上創造的奇迹之旅。汽車借款

  功成名就后的舒舒諾娃,從漢城回到了家鄉列寧格勒(現聖彼得堡)。汽車借款接著,以高難表現、而非動作華美征服全世界體操迷的她就此選擇退役,並進入體育學院教練系學習,此時的她年僅19歲。在比賽生涯期間,舒舒諾娃還獲得了高低杠以她名字命名的一個E組動作,以及平衡木上一個C組動作。和不少蘇聯選手選擇去西方發展不同,雖然時代變化動蕩,但舒舒諾娃一直呆在國內開拓事業

  (威猛)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817/27872872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汽車借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so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